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欢迎您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分工会工作
 
 
首页/导航栏/党建园地/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SCHOOL PROFILE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廉洁守初心 清风扬正气”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20   点击次数:0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廉洁守初心 清风扬正气”主题教育活动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本网讯(通讯员 罗杨菲)6月18日,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参观位于永州道县的濂溪书院和周敦颐故居。

周敦颐湖南道县营道楼田堡人,号濂溪先生。他著的《太极图说》、《通书》开宋明理学之先河,他写的《爱莲说》千百年来被世人传颂。周敦颐主要著作有《周元公集》《爱莲说》《太极图说》《通书》等。他提出的哲学思想、教育理念以及理学基本概念,成为后世儒者尊崇的大家,也是廉洁教育的典范,美术与艺术学院党支部的本次主题党建活动走进了濂溪故里,这里是廉政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继承理学文化和传播廉政文化的重要平台。而周敦颐也是古代清官中的典范,为官三十余载,始终主廉洁、重德治、立人极、倡正气、讲官德、守诚信。让我们的党员同志颇受感染。

通过本次的文化之旅,大家从濂溪书院走到了周敦颐故居,了解理学鼻祖周敦颐生平及理学成就,感受周敦颐崇高人格和思想魅力,学习“廉”文化,接受廉政文化熏陶和洗礼,升华心境。

QQ图片20230627154730



(一审:肖丽 二审:林乔军 三审:王博


  科院主页  |   校园风光  |   设计酷站  |

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472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