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欢迎您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分工会工作
 
 
首页/导航栏/党建园地/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SCHOOL PROFILE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组织教师党员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19   点击次数:0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组织教师党员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本网讯 6月18日,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在党总支书记王博带领下赴道县周敦颐故居、陈树湘烈士纪念馆等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实践活动。

周敦颐故居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是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南省历史文化名村、湖南省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素有“理学之源、圣贤故里”的美称。周敦颐所作的《爱莲说》,描述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清廉品质,流传至今。

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周敦颐故居、濂溪祠、濂溪书院等,并在濂溪书院学堂诵读了《爱莲说》。在参观过程中,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周敦颐为官清廉、为民务实的生平事迹。周敦颐一生为官清廉、洁身自好,特别是“立‘诚’以修身、守‘洁’以处世、奉‘公’以为政、求‘仁’以爱民”的廉政思想内涵,让全体参观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大家参观了陈树湘烈士纪念馆,在陈树湘烈士纪念馆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回顾入党初心。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陈树湘烈士墓,红军三十四师烈士墓、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了陈树湘烈士生平事迹陈列室,聆听了陈树湘烈士“断肠明志”的英雄事迹,深切感受革命先辈们绝对忠诚的坚贞党性和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不少党员热泪盈眶,对生死时刻掏腹断肠捍卫心中信仰的勇士肃然起敬。

参观完陈树湘烈士纪念馆,大家纷纷表示:一是讲好红色故事,让陈树湘烈士精神深入每个学生心田。每位党员教师都要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将爱国主义精神贯穿于学校教育全过程,突出讲好树湘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掀起学习“树湘精神”新热潮。二是当好红色传人,让陈树湘英雄品质补足每个学生精神之钙。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革命先辈是最好的时代标杆,红色故事是最好的德育课堂,通过聆听陈树湘“断肠明志绝对忠诚”等红色故事,参加陈树湘烈士纪念馆的红色课堂研学,进一步学习英雄、崇尚英雄,追寻英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当好红色传人。

在周敦颐故居、陈树湘纪念馆,大家详细了解周敦颐生前廉洁奉公、为民务实、传道授业的生平事迹,感受到了周敦颐坚贞刚正、洁身自好,“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尚情操。

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赴道县开展的主题实践活动,使自己在思想政治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作为共产党员,要进一步坚定信仰、坚强党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传承革命精神,强化廉洁意识。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一审:肖丽 二审:林乔军 三审:王博


  科院主页  |   校园风光  |   设计酷站  |

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472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