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欢迎您
        通知公告
        教育管理
        团学工作
        成长辅导
        心理健康
 
 
首页/导航栏/学生工作/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SCHOOL PROFILE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3年上学期心理信息员会议
来源: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3-02-17   点击次数:11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3年上学期心理信息员会议

本网讯(通讯员 李国碧)2月17日,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召开了2023年上学期心理信息员会议。会议由心理专干李国碧老师主持,院党总支副书记林乔军出席会议,各班级心理委员、各寝室长和心理信息员参加会议。

QQ图片20230222082122

林乔军副书记强调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各位心理委员和寝室长担任好自己的职责,及时掌握学生的心理动态,要注意在日常生活中的言行举止,提高作为心理信息员的敏锐度,善于及时发现班级中需要进行心理援助的学生,积极落实“五个早”和“五个一”的心理干预机制,为做好心理健康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心理专干李国碧老师围绕新学期着重讲了四个方面工作内容。第一,重点关注学困生在新学期的考试情况,及时做好排查与上报工作,尤其对于家庭重大变故、情困生、经济困难、突发身体疾病等这几类学生,要主动、全面、准确摸排情况,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报;第二,新学期之初,成长辅导室的日常管理要高标准、高要求、高规范,值班人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事也需要进行日常谈心谈话的记录;第三,本学期将继续依托馨与馨愿心理成长辅导室开展各月各类心理健康活动,就本学期计划举行的大型活动做出了重点安排,如“朋辈之星”、”5.25心理健康日”活动;第四,将在本学期期末对我院一批优秀的心理朋辈互助员、优秀心理委员进行表彰。









  科院主页  |   校园风光  |   设计酷站  |

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472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