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欢迎您
        学科简介
        科研信息
        学术成果
        学术交流
        科研机构
 
 
首页/导航栏/学科建设/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SCHOOL PROFILE
我院与马来西亚沙巴大学举办学术交流研讨会议
来源: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0   点击次数:9

湖南科技学院与马来西亚沙巴大学举办学术交流研讨会议

本网讯(通讯员陈红初)2022年6月9日,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与马来西亚沙巴大学艺术与创意技术学院联合举办了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学术交流研讨会,双方院校的院长、国际交流处处长、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学术交流会议。

QQ图片20220610105512


会议上,我院谢筱冬教授做了关于“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校地融实践探索”的学术报告,谢教授强调视觉传达专业发展建设思路主要突出了三点,一是瞄准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方针;二是立足学校“地方性”、“应用型”的整体办学定位;三是突出我们的特色发展,在同类院校中如何避免同质化竞争现象,突出特色发展,将“地域性”融入到人才培养培养模式中。

QQ图片20220610105542

马来西亚沙巴大学的Teddy Marius Soikun教授的报告是关于沙巴土著文化融入现代设计的一些探索与实践,报告中分享了大量的土著图案在现代设计中应用的成功案例以及设计过程,Teddy Marius Soikun教授重点突出现代设计不是目的,而是途径,是让本土文化活起来的重要途径。

QQ图片20220610105528


此次的学术交流会议是跨国界、跨民族、跨文化的学术交流,是对高水平、高素质人才培养思路的探讨,是HUSE与UMS的第一次学术交流讲座,意义重大。通过本次学术交流会议加深双方院校的深入了解,推动两校国际合作办学的进一步发展。


  科院主页  |   校园风光  |   设计酷站  |

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472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