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欢迎您
        通知公告
        教育管理
        团学工作
        成长辅导
        心理健康
 
 
首页/导航栏/学生工作/成长辅导
成长辅导|  SCHOOL PROFILE
“疫”起绘画,倡导“云祭扫”
来源: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05   点击次数:0


1

2

红网时刻新闻4月4日讯(通讯员 宁央贝 黄宇莹)清明将至,哀思渐浓。然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倡导文明祭扫新风,传承优良家风。4月2日,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以绘画的形式提倡大家清明扫墓采用网上“云祭扫”、居家追思、植树缅怀等绿色、环保、安全的祭祀方式进行。

12

      握着画笔,望着远方的景色,凝思片刻,忽然收回目光,像是得到什么灵感:松弛的线条、橡皮轻轻的拭擦、行云流水的笔触、逐渐清晰的轮廓、勾线、上色……“网络祭扫”“线上扫墓”“线上祭扫”“关于祭祖”“爱心提醒”“爱心献花”等,一幅紧接一幅的倡导式绘画作品在学生的手中不断“输出”。参与本次倡导式绘画创作活动的学生美术1903班胡斌说:“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号召,我是根据提倡大家不扎堆、‘云祭扫’的想法创作了这幅漫画。”

3

     学生们手托着精美的绘画作品,铿锵有力地倡议:“‘疫’起画,线上‘云祭扫’,笔尖寄哀思;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提倡清明线上祭扫。”

4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20级辅导员李国碧说,根据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各地倡导清明 “莫回”,学院以组织学生绘画的形式倡导大家线上祭祀、网络祭扫、遥寄哀思。

  科院主页  |   校园风光  |   设计酷站  |

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472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