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欢迎您
        通知公告
        教育管理
        团学工作
        成长辅导
        心理健康
 
 
首页/导航栏/学生工作/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SCHOOL PROFILE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新学期心理健康工作者会议 暨心理信息员培训会议
来源: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2-02-28   点击次数:39

本网讯(通讯员 周怡君)2022年2月25日下午4:20,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在美术楼南102召开新学期心理健康工作者会议暨心理信息员培训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乔军、院心理专干李国碧,心理部成员以及各年级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学院心理专干李国碧主持。会议伊始,由林乔军副书记对我院心理工作者们表示了鼓励和肯定,用三个生动形象的心理小故事告诉大家做心理工作的目的、任务与方法,同时提出了“为什么要做”、“有什么作用”、“应该如何做?”三个启发式思考议题,并就重点关注的群体类别、重要的时间节点、重点的排查与上报方式、以及重大紧急突发事件的处理四个方面突出了心理工作的方法,娓娓道来、引人深思。接着,李国碧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对于心理信息员这一角色的定位,就心理健康工作者承担的使命与责任,阐述了有关心理工作的具体内容和任务,她说做心理工作需要心理健康工作者具备一定的责任心、爱心、关心和耐心,才能更为细致、及时、全面、系统地做好心理健康工作。

土扶可城墙,积德为厚地,承载着爱的心灵,永远不会孤单。此次会议让心理工作者更加明确自身角色的重要性,才能更好地履行自身的工作任务和职责。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引导心理健康工作者们与班级学生搭建起爱的桥梁,继续为做好心理工作,使学生身心健康、快乐地成长而努力。


  科院主页  |   校园风光  |   设计酷站  |

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472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