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欢迎您
        通知公告
        教育管理
        团学工作
        成长辅导
        心理健康
 
 
首页/导航栏/学生工作/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SCHOOL PROFILE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举办“光风霁月,礼承华夏”礼仪大赛
来源: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09   点击次数:1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举办“光风霁月,礼承华夏”礼仪大赛

本网讯(通讯员 周怡君)2021115日,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于创新创业楼举办“光风霁月,礼承华夏”礼仪风采大赛。不仅是为了让礼仪之花在学校盛开,提高湘科院学子的文化素养,更是为了增强湘科院学子的文化自信,传承中华礼仪。本次活动由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团委学生会文艺部主办。

弘扬中华礼仪,传承华夏风采。活动以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各部门干事代表合唱周杰伦的《花海》开始,悠扬的声音带来温柔与抚慰,带动了现场的气氛,为后面出场的参赛人员打下良好基础。“手如柔荑,肤如凝脂,领如蝤蛴,齿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对于参赛人员,用《诗经•卫风•硕人》中这一句来描写她们再合适不过。参赛人员一齐上台展示自己的礼仪姿态,如松一般地站立,背脊挺拔,蹲姿亦是优雅得体。她们面上带着桃花般温和的笑容,笑不露齿,步步生莲,落落大方,举止得体,身着红色旗袍的她们更彰显中华女子的独特风范。之后,学生会的成员用流畅的舞蹈,将现场气氛推向另一个高潮。随后,在如雷的掌声中,各个参赛人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最后伴随着她们的歌声与舞蹈,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希望通过此次光风霁月,礼承华夏礼仪风采大赛,能让湘科院学子们感受中华女子的优雅与温柔,也能有兴趣去了解更多的礼仪知识,并对自身的仪态和举止有更高的要求。


  科院主页  |   校园风光  |   设计酷站  |

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472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