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欢迎您
        机构设置
        岗位设置
        规章制度
 
 
首页/导航栏/管理服务/规章制度/党建工作规章制度
党建工作规章制度|  SCHOOL PROFILE
党总支工作职责
来源: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13   点击次数:0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校教育思想和办学理念、学校党委行政的决议决定,保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推动学院科学发展、特色发展。

2.负责学院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廉政建设,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与学习活动;领导并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负责学院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相关干部的培养、推荐、教育、管理工作。

3.负责组织开展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做好安全稳定、计划生育、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

4.负责加强队伍建设。领导和组织思想政治工作;做好教职工,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教育和培养工作;做好教职工考核评优推优工作。

5.负责对党员进行教育、服务、管理和监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负责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考察和党员发展工作;按有关规定收取、缴纳、使用与管理党费。

6.负责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班主任选任以及辅导员、班主任的考核、管理工作;学生的思想鉴定、政治审查以及奖惩补助贷等日常管理工作。

7.负责学院的精神文明、校园文化建设和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

8.负责领导学院统一战线工作和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团组织和教职工代表大会,指导学生社团工作。

9.负责学院的综治维稳、计划生育、考核奖惩和保密工作。

10.负责学院关工委工作,重视和关心离退休教职工,发挥他们在学院改革发展与建设、人才培养中的作用。

11.协助做好学院改革发展规划、人才培养方案以及教学、科研、干部、行政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事项。

12.支持学院院长在职责范围内独立地开展工作;负责教职工的思想教育和政治审查工作,团结和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13.负责收集与整理学院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和学生档案,做好党总支 各类资料的整理、归档与档案移交工作。

14.完成学校布置的其他工作任务。


  科院主页  |   校园风光  |   设计酷站  |

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472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