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欢迎您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分工会工作
 
 
首页/导航栏/党建园地/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SCHOOL PROFILE
品红色经典绘画 悟百年辉煌党史
来源: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6   点击次数:1

品红色经典绘画 悟百年辉煌党史


_MG_1199

_MG_1133


_MG_1206


本网讯(通讯员 时平 杨春茹 摄影郑云文)《启航——中共一大》 采用写实主义的手法,再现了毛泽东、董必武、何叔衡等13位中共一大代表参加南湖会议登船的场景,压顶的乌云意味着山雨欲来,远处东方的曙光,暗喻了革命曙光的显现,进一步表现出革命的艰难和党的创建者们的英勇无畏的精神。”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华创新党课形式,推出“品红色经典绘画,悟百年辉煌党史”艺术党课,以“美育+党建”的方法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为丰富党课内容,增强党课吸引力,刘华根据学生专业特点,结合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选取了24幅红色经典绘画作品,再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刘华在讲解作品的艺术性的同时,为学生讲述作品背后感人肺腑的党史故事,带领学生领略信仰之美,感受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筚路蓝缕、艰苦奋斗,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精神。

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既学习了专业知识,也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将以实际行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科院主页  |   校园风光  |   设计酷站  |

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472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