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欢迎您
        学科简介
        科研信息
        学术成果
        学术交流
        科研机构
 
 
首页/导航栏/学科建设/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SCHOOL PROFILE
我院邸晋军老师作品入选2020上海国际摄影节并应邀出席学术研讨活动
来源: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09   点击次数:1

我院邸晋军老师作品入选2020上海国际摄影节并应邀出席学术研讨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肖丽)近日,我院教师邸晋军受邀作为嘉宾出席2020上海国际摄影节开幕当天举办的《图像之界——当代摄影的跨媒介实践与思考》学术研讨活动。
    本届上海国际摄影展的《图像之界——当代摄影的跨媒介实践与思考》学术活动聚焦空间本身这一语言,重塑作品与空间的关系,引导观众的视野逐渐从作品本身转向了作品与现有空间的结合形成新的观看。邸晋军老师这些年一直在努力通过摄影本身的这些材料的天然的媒介,更好地表达摄影本体语言的,他参展的作品《故国》系列就是在中国传统文化语境里呈现中国当下的一种风景,然后用一种故地重游的方式与中国古诗词这种传统文化的语境去结合。
    邸晋军老师2003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图片摄影专业学士学位,2017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摄影系硕士学位。中国内地最早使用湿法火棉胶黑玻璃板工艺用于艺术创作的实践者,曾获得2020三影堂摄影奖骆伯年摄影奖、中国TOP 20摄影新锐、美国PDN摄影奖个人组别奖、亚洲先锋摄影师成长计划(APPF)银奖、法国才华摄影基金肖像类冠军。作品被中央美院美术馆及个人收藏。

故国3.webp

故国1.webp

故国2.webp

故国4.webp

《故国》系列部分作品

邸晋军

邸晋军



  科院主页  |   校园风光  |   设计酷站  |

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472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