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欢迎您
        机构设置
        岗位设置
        规章制度
 
 
首页/导航栏/管理服务/规章制度/实验室工作规章制度
实验室工作规章制度|  SCHOOL PROFILE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丝网印刷实验室管理制度
来源: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30   点击次数:0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丝网印刷实验室管理制度

一、实验室制度

为了方便我院的教学与管理,特定以下综合版画实验室管理制度:

1、进入丝网印刷实验室前,学生应预习本课的内容,明确实验目的、要求、步骤及注意事项,并携带好实验所需的自备用品。
    2、学生衣着整齐、大方。不准将零食带入实验室,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杂物,不乱涂乱写。保持实验室的整洁、卫生。
    3、任课老师每次上课时,必须提前到实验室,组织学生要有序地进入实验室。
    4、学生进入实验室后,要清点各自的实验用品有无缺损,如有问题,应及时与教师及管理人员联系,调整器材。
    5、严格遵守安全用电的原则,绝不能马虎,因违章操作而造成的一切后果,由其本人负责。
    6、服从教师和管理人员的安排,不随便走动,不随意玩弄仪器,不擅自调换或拆卸实验仪器,以免造成意外损失。
    7、在整个实验过程中,要认真、细致,严格按照实验步骤和操作规程进行。在使用较贵重的、精密的仪器时,必须更加小心谨慎,要在教师或管理人员的指导下进行操作,切勿粗心大意,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和事故,违者后果自负。
    8、保护国家财产,爱护公共财物及公共设施,杜绝人为的损坏。如发现,将追究其责任,从严处理。
    9、在实验过程中,如有损坏仪器,应立即报告教师和管理人员,并及时办理登记、报废手续。视原因确定赔偿标准及处理意见。

10、实验室中的一切物品,未经教师和管理人员的许可,不得擅自取出或带走,违者将严肃处理。
    11、在实验过程中,学生应认真填写好各类实验报告及实验室的各类表格。
    12、实验结束后,应立即切断电源,关闭水龙头。将所用的仪器再次清点、整理好,放回原处。并填写好实验登记本。
    13、在离开实验室时,应将实验室打扫干净,切掉实验仪器电源、关好门、窗,认真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二、赔偿制度
  为了防止实验实训设备及器材的遗缺及损坏,以保证实验实训的正常开展,特制定本赔偿制度。
    1、教学仪器、设备及器材,因本身质量原因而造成损坏的,免于赔偿。
    2、教学仪器、设备及器材,因操作者使用不慎而损坏或遗失的,可酌情赔偿。
    3、教学仪器、设备及器材,因操作者违反操作规则而造成损坏的,则照价赔偿。
    4、故意损坏教学仪器、设备及实验实训室其他物品的,要加倍赔偿。
    5、凡借用的教学仪器、设备及器材,在归还时如有损坏,一律照价赔偿。
    6、赔偿办法:由实验室管理人员审核后填写“损坏仪器赔偿单”,然后由损坏仪器者签名,经学校分管领导批准,再由实验室管理人员收款后集中到实验实训室,统一上交校财务部门。


  科院主页  |   校园风光  |   设计酷站  |

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472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