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欢迎您
        通知公告
        教育管理
        团学工作
        成长辅导
        心理健康
 
 
首页/导航栏/学生工作/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SCHOOL PROFILE
关于做好2019年上学期我校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10   点击次数:6


各教学学院:

根据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国家开发银行2018年工作要求2019年文件还未下发,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要求各高校先按2018年文件执行,现就做好我校2019年生源地助学贷款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2019届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毕业生完成毕业系统确认。(5月25日前完成,交纸质签名确认表)

为确保2019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学生顺利办理离校手续,请各学院认真组织生源地贷款学生于5月25日前登录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在线系统:https://sls.cdb.com.cn进行毕业确认,填写本人就业单位相关信息,并更新联系方式。(具体毕业系统确认操作流程见附件1),更新并确认有关个人信息,选择毕业确认申请,导出并打印确认表,提交纸质签名的确认表,完成毕业确认手续,在收集纸质签名的毕业确认表时,向生源地贷款毕业生发放《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指南》,告知学生相应的责任和义务,如未在毕业离校前完成确认工作的,将不予办理其毕业证

目前,我校共有6992019生源地贷款毕业生需进行毕业确认,各学院的人数如下:人文学院110人,电信学院106人,经管学院63人,美学院95人,化生学院66人,理学院42人,体育学院15人,土环学院34人,马克思学院11人,外国语学院43人,音舞学院43人,传媒学院62,文旅学院9人。(具体名单见附件2)

二、对2019届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毕业学生进行毕业后还款需知宣传。(5月25日前完成)

通过QQ班级群和纸质生源地贷款还款指南,加大对今年毕业的生源地贷款学生进行毕业后还款需知宣传,告知相关政策,让贷款学生熟悉还款相关政策、流程和逾期后果,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具体毕业生贷款还款操作流程见附件3和附件4)

自付利息开始计算时间:20199月1日(此前由财政付息)

首次还款时间:201912月20日(11月21日后可以查询应还金额,以后每年12月20日为还款日,贷款期限最后一年的9月20日前还清,具体时间见《借款合同》。

贷款未还、逾期违约计算时间:201912月21日

逾期后果:1.根据实际逾期金额和逾期天数计收罚息,罚息利率为正常借款利率的130%;2.银行有权按合同规定在新闻媒体和网络上公布违约学生信息;3.违约信息及共同借款人信息载入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直接影响学生本人信贷(如车贷、房贷和信用卡办理等)。

三、组织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续贷学生登录国家开发银行系统填写续贷声明。(5月25日前完成)

根据国家开发银行通知,续贷学生必须登录贷款系统完成续贷声明,高校审核通过后,方能办理续贷。鉴于此,组织今年下学期需续贷的学生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填写续贷声明,总结、陈述一年来的思想和学习进步情况并提交。(续贷声明内容需真实,客观,字数要求100字—200字之内,如学生本人未正确对待,达不到要求的,学校按规定不予审核通过,因学生自身原因造成无法贷款的,责任自负。)

系统操作方法:登录国家生源地贷款系统https://sls.cdb.com.cn ,凭密码进入后,点击显示屏左边的“贷款申请”,再点击“新增”出现续贷声明,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其中贷款证明出具单位为:学生本人所在的村委会(居委会)乡镇(街道)民政部门。出具日期可填20197月,联系人及电话证明出具单位的。

四、及时提交贷款学生就学信息异动情况(5月25日前完成)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的就学信息(如考取研究生、专升本、休学、退学、学生改名、死亡等等)如有变更,贷款学生本人应在一周内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录取通知书、休学退学证明、新身份证)到辅导员老师处登记由辅导员汇总学生学籍异动名单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毕业班辅导员应及时通知就学信息变更的贷款学生或共同借款人任一方携有效证明材料到其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当地县级资助中心办理有关变更手续,以免影响贷款学生的还款年限和银行信誉问题。

五、非国家开发银行的生源地助学贷款

以上生源地贷款工作主要针对的是国家开发银行办理的生源地贷款,其他非国家开发银行如中国农业银行、农村信用合作社、中国建设银行等生源地贷款的因其不在我校管理权限范围内,请各学院通知非国家开发银行的贷款学生尽快并主动与其生源地教育局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系具体的贷款申请和还款手续及详细政策,避免造成不良后果。

如有疑问,可与老师联系:0746-6382589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95月6日


  科院主页  |   校园风光  |   设计酷站  |

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472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