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热点新闻 HOT NEWS
2017年招生专栏 2017-06-21
[讲座] 美术教师 2017-11-24
[讲座]湖湘大家 2017-12-28
关于我院参加201 2017-05-22
【学术讲座通知 2017-05-18
赛事推荐 HOT NEWS
 
2015年中国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的通知 2015-10-19
影像精选 HOT NEWS
党团先锋论坛开讲啦 2015-11-25
通知公告NOTICE
关于加强2019届毕业创作(设计)工作的规定
来源: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06   点击次数:10

本科毕业设计(创作)是本科教学计划中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进行科学研究工作的初步训练,是培养和提高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实现教学、科学研究和生产实践相结合的重要途径,是本科学生毕业和授予学士学位的必要条件。加强本科毕业设计(创作)工作,严控毕业创作(设计)质量关,对提高人才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为此学院将2019届毕业创作(设计)相关工作规定如下:

一、答辩及展览安排

学院答辩时间为2019年5月11日-12日,与校级答辩同时进行,各专业具体答辩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展览布展:2019年513日进行毕业设计展览布展工作,由答辩组长负责安排。

二、具体要求

1.指导教师必须认真履行职责

1)指导教师应加强对学生毕业创作(设计)的指导,注重跟踪和检查毕业创作(设计)的工作进度。教师指导学生制定并严格执行工作计划,检查学生毕业创作(设计)的研究进展情况。

2)指导学生按照《湖南科技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撰写毕业创作(设计)报告书,要求观点明确、论据详实、条例清楚、语句通顺,能反映学生掌握本专业知识的广度和深度及综合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3)指导教师应对毕业设计(创作)进行中期检查,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

4)初稿完成后,学生须交指导教师审阅,并在指导教师指导下进行修改。毕业论文定稿后,交指导教师评阅,指导教师认真评阅后,给出恰当的评语和意见。

2.答辩

1)每个系成立两个毕业创作(设计)答辩小组,学院共分成八组,每个答辩小组至少应由3名教师和1名答辩秘书组成。届时我院邀请企业、行业精英加入2019届毕业创作(设计)答辩组成员。每个答辩小组设答辩组长1名,负责毕业答辩的具体组织工作。

2)本次毕业答辩严把毕业创作(设计)质量关,采取淘汰机制,防止“放松、放水”蒙混过关的情况。首先,每个答辩小组拟淘汰出两名左右的学生,然后学院根据八个小组学生的毕业答辩成绩,综合权衡优劣,最后淘汰出约5%的学生。

3)本次毕业答辩采取回避机制,毕业创作(设计)指导教师不能参加本人所指导学生的答辩工作。

3.成绩评定

答辩的成绩评定标准根据《湖南科技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条例》统一把握,参加校级答辩同学的毕业论文最终成绩以校级答辩成绩为准。答辩成绩评定应有具体分数,等级分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5个等级。

   本次答辩后,各答辩组老师对专业论文质量及答辩情况进行认真评议,形成结论和评定等级,并于答辩结束三日后予以公布,存入学生档案,对于答辩未通过者按学校有关规定予以暂缓毕业。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2019-04-10

 
  科院主页  |   校园风光  |   设计酷站  |

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472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