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欢迎您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工作
 
 
首页/导航栏/招生就业/招生工作
招生工作|  SCHOOL PROFILE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2019招生简章
来源: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18   点击次数:11

一、学院概况

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创建于1999年,学院拥有良好的办学硬件设施,12000平方米的美术大楼、专业的美术展览馆和图书资料室,有实验仪器齐全的家具实验室、陶艺实验室、爱普生艺术微喷实验室、苹果电脑机房等二十余个专业实验室,实验教学条件优越。学院重视学科专业建设,拥有“艺术设计专业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设计艺术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2个省级教学科研平台3个校级科研机构

家具模型实验室1

家具模型实验室

苹果电脑机房

苹果电脑机房

近年来,学院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基本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水平较高的师资队伍,并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现有教职员工70人,专任教师56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9人,博士5人,在读博士4人,硕士45人。学院教师科研成果丰硕,艺术创作成绩显著。教师主持国家艺术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3项、省级教改和社科基金等项目二十余项;在省、国家级期刊发表论文三百多篇,其中在CSSCI、CSSCD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7篇;教师在省课堂教学竞赛中获一、二、三等奖各一项,在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及各种全国性展览入选作品数十件;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大广赛、大工赛、大学生艺术展演等各种学科专业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奖7项,省级奖一百多项。

学院目前开设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和摄影5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学生近1300人,学院的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就业质量优良,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95%以上。就业区域大部分在长三角、珠三角、北上广深等经济发达区域。学生能在专业设计公司、设计咨询/品牌策划机构、美术/设计教育行业、职业艺术培训以及政府部门、事业单位等领域实现多渠道就业。

   二、专业介绍

 美术学专业(本科,四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分国画、油画、水彩三个方向,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美术学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知识面宽、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具备良好的文化艺术素养和健康的心理素质,具有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能在美术创作、美术研究、艺术管理、美术出版和宣传设计等方面工作,适应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有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的美术专业人才。

三个专业方向:中国画、水彩画、油画。

主要课程:

素描全身像、素描人体、透视解剖、艺术概论、中外美术史、油画技法、油画全身像、油画人体、工笔花鸟、工笔人物、写意花鸟、写意人物、国画山水、水彩技法、水彩人物、水彩人体、版画、摄影、广告与创意、商业插画、专业写生、专业考察等。

版画创作

版画创作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四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文化艺术素养,具备视觉传达设计的基本理论和知识,掌握视觉传达设计的专业技能和方法,富有创新精神和较强艺术设计能力,能从事广告设计、网站设计、企业形象设计、文化艺术创意设计等工作有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

设计素描、设计色彩、设计构成、图案与装饰、图形创意、字体设计、影视制作、商业摄影、印刷工艺、商业插画、版式设计、网页设计、标志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包装设计、广告设计、CI设计等。

IMG_6594

毕业设计展



环境设计专业(本科,四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文化艺术素养,具有全面的人文素质和复合型社会科学知识结构、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优良的思想政治和道德品质、优良的职业道德;具备较强的创新意识和专精的业务能力,系统掌握环境艺术设计的基本理论以及现代图形处理技术、市场调研、数据分析、设计创意与表达等基本技能;具备优秀的沟通交际能力、协调组织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能胜任建筑设计、城市规划设计、园林景观设计、室内装饰设计以及环境设计专业教学与研究、项目策划与经营管理等领域工作有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

设计素描、设计色彩、设计构成、工程预算、建筑模型、建筑速写、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园林设计、展示设计、家具设计、人机工程学、家具设计、建筑制图、商业摄影等。

_1010505

建筑模型教学成果展


产品设计专业(本科,四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厚基础、宽口径、重能力”、“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具有扎实的产品设计基础理论知识及产品造型设计及实践能力、良好的专业技能与专业素质,能在企事业单位、专业工业设计部门、教学科研单位从事产品设计为重点的设计、管理、科研或教学等工作以及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

材料与工艺、人机工程学、工程制图、产品摄影、产品形态设计、产品设计快速表现、产品模型、产品设计、家具设计、陶瓷设计、珠宝首饰设计、交通工具设计、设计心理学、产品生产技术与管理等。

汽车模型制作

汽车模型制作

摄影专业(本科,四年制)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宽厚的科学文化知识和视觉艺术理论,具备灵敏的艺术感觉和良好的艺术原创品质,具备较高的影像创作、新媒体技术运用能力,能够从事网络新媒体行业、数字创意行业、影像传播业、跨界交互设计行业、旅游文化创意、广播电视业、新闻出版业、广告业及企事业单位的艺术创作、教学和研究工作的有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

风光与人像摄影、新媒体交互艺术、新闻摄影与纪实摄影、跨媒体影像空间设计、影视短片创作、数码编辑、交互设计、新媒体图片编辑、虚拟影像及应用、视觉心理学和摄影美学等。

商业摄影

商业摄影教学课堂

三、2019年学院各专业招生计划

专业名称                  招生计划数

美术学专业               90人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60人

环境设计专业              90人

产品设计专业              60人

摄影专业                  30人

合计                      330人

四、招生工作联系方式

负责人:张建利 院长

专干: 欧阳智超 老师

学院网址: http://msx.huse.cn/


  科院主页  |   校园风光  |   设计酷站  |

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472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