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热点新闻 HOT NEWS
2017年招生专栏 2017-06-21
[讲座] 美术教师 2017-11-24
[讲座]湖湘大家 2017-12-28
关于我院参加201 2017-05-22
【学术讲座通知 2017-05-18
赛事推荐 HOT NEWS
 
2015年中国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的通知 2015-10-19
影像精选 HOT NEWS
党团先锋论坛开讲啦 2015-11-25
通知公告NOTICE
2017年招生专栏
来源: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7-06-21   点击次数:66039

2017年招生专栏

 

   1、学院简况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是2015年2月在原有的美术系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学院的专业隶属艺术学学科门类,下设美术系、视觉传达设计系、环境艺术设计系、产品造型设计系、实验实训部5个单位。目前具有美术学、艺术设计两个本科专业艺术学学士学位授予权

 

    2、学院各专业简介

 

美术学专业(本科,四年制)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美术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及具有扎实的基本技能,具有创新意识和开拓能力,能适应美术专业教学、创作、研究以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型专业人才。

美术学专业设三个专业方向:

中国画、水彩画、油画。 

主要课程:

素描全身像、素描人体、透视解剖、艺术概论、中外美术史、油画技法、油画全身像、油画人体、工笔花鸟、工笔人物、写意花鸟、写意人物、国画山水、水彩技法、水彩人物、水彩人体、版画、摄影、广告与创意、商业插画、专业写生、专业考察等。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四年制)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研究艺术设计领域内各类图像信息传达为专业主攻方向,培养创造性的从事设计艺术创意、开发、展示、广告及营销等专业的宽口径复合型专业人才。为专业设计机构、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从事广告设计、包装设计、企业形象设计、书籍装帧设计、网页设计的教学、设计等行业培养高级专业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

设计素描、设计色彩、设计构成、图案与装饰、图形创意、字体设计、影视制作、商业摄影、印刷工艺、商业插画、版式设计、网页设计、标志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包装设计、广告设计、CI设计等。

 

 

环境设计专业(本科,四年制)

培养目标: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方向以培养室内外装饰设计、园林设计、景观规划与设计、空间艺术设计以及具备从事艺术设计教育、研究、设计创新的能力并具有独立完成设计工程项目的工作能力的应用型专业人才为目标。

专业主干课程:

设计素描、设计色彩、设计构成、工程预算、建筑模型、建筑速写、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园林设计、展示设计、家具设计、人机工程学、家具设计、建筑制图、商业摄影等;

 

产品设计专业(本科,四年制)

 

培养目标:

本专业方向主要培养具备创新设计基本知识,具有坚实的美学基础及设计学基础和必要的工程技术知识,能熟练借助计算机辅助设计技术从事重点以轻工产品、日用工业品、家用电器、交通工具、家具、玩具等工业产品的造型设计为主的工业设计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

材料与工艺、人机工程学、工程制图、产品摄影、产品形态设计、产品设计快速表现、产品模型、产品设计、家具设计、陶瓷设计、珠宝首饰设计、交通工具设计、设计心理学、产品生产技术与管理等。

 

3、学院办学标志性成果

1)湖南省普通高校实践教学建设项目---艺术设计专业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

2)湖南省普通高校实践教学建设项目---设计艺术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4、2017年学院各专业招生计划:

专业名称

招生计划数

美术学专业

90人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60人

环境设计专业

70人

产品设计专业

60人

合计

280

 

5、招生工作联系方式

负责人:张建利 院长   0746-6381472

执行人:陈彦卿 副院长  0746-6381472

 干:张徐源副主任  18075825666

美术学2017级新生交流群:479613414

 

 

 
  科院主页  |   校园风光  |   设计酷站  |

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472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