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欢迎您
        学科简介
        科研信息
        学术成果
        学术交流
        科研机构
 
 
首页/导航栏/学科建设/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SCHOOL PROFILE
美国夏威夷大学周洪涛博士来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讲学
来源: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6-06-17   点击次数:117

美国夏威夷大学周洪涛博士来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讲学

活动计划

 

为了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艺术设计方向学科专业更科学更快速的发展,本学院拟邀请美国夏威夷大学周洪涛教授于6月中旬来本学院进行讲学。

周洪涛,男,威斯康辛大学雕塑学硕士MFA(美国艺术设计学最高学位),美国普渡大学设计学博士。现任美国夏威夷大学建筑学院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建筑学院美术馆主任、建筑学中美博士双学位项目协调人,主要从事艺术设计学科的研究和实践。其学术专长涵盖工业产品设计、家具设计、现代艺术装置与雕塑、传统手工艺恢复、3D打印等,以及国际化交叉学科平台建设、双学位项目开发与国际推广。

其主要成就包括:美国亚特兰大家具博览会金奖,夏威夷木工艺术大展一等奖,Vermont Studio Center荣誉基金, 麦迪逊艺术委员会BLINK基金等。设计作品应邀展出于中国国家博物馆,美国密尔沃基艺术博物馆,印第安纳州立艺术博物馆,檀香山艺术博物馆,威斯康辛大学美术馆(Chazen),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麦迪逊儿童博物馆,台湾设计中心等艺术设计机构。文章和作品发表于《American Craft 》,《AmericanStyle》,《Dwell》, 《Metropolis》, 《Modern Luxury》,《Journal of Modern Craft》,《Transmaterial》和《Wood Digest》等国际专业杂志并被多国媒体报道。

聘请周教授来我院进行讲学,增进学术交流与合作是我院学科发展的迫切需要,目前我院艺术设计学科方向师资队伍主要存在年轻化、经验不足、职称结构不合理、专业素质不高、视野局限等一系列短板问题,缺乏学术交流和国际视野。也进一步需要多渠道多角度获取渠道开展学术交流,拓展学院师生的专业视野。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2016年6月

 

 

 

美国夏威夷大学周洪涛博士来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讲学

活动总结

时间:2016年6月16日下午三点

地点:美术楼南102

主讲人:周洪涛

参与人:学院领导、产品设计专业师生及其他

主持人:张建利  院长

6月16日下午三点,应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邀请,美国夏威夷大学周洪涛博士来我院讲学。学院领导、产品设计专业师生等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周洪涛,1978年出生于吉林延边,旅美艺术家、设计师,美国普渡大学设计学博士,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雕塑学硕士(MFA),现任美国夏威夷大学建筑学院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建筑学院美术馆主任。主要从事艺术设计学科的研究与实践,获得多项国际设计和艺术奖项,其作品被国际专业机构展出和收藏。曾任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家具设计研究室主任、讲师,密尔沃基艺术博物馆特聘策展人。

报告主要介绍美国家具设计教学的现状与趋势,重点突出教学模式、科研和外延服务。通过介绍工作坊模式及师资设置,阐述美国在家具设计教育领域的独特优势,以及创新设计实践对产品研发和对学生职业发展的重要性。并结合自己的设计作品阐述创作经验及中美教育的差异性,为中国艺术设计教育提供指导与借鉴意义。

此次讲座持续了两个小时,由张建利院长主持,讲座后同学们还与周博士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拓展了视野,开阔了设计思维,都觉得受益匪浅,为自己以后的专业规划和特长发展启迪了思维。

讲座结束后,周博士还参观了我院产品设计专业家具实验室、陶瓷实验室。并为产品设计专业2016级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一些改进建议。同时考察了永州当地一些特色建筑和文化景点,为以后的进一步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

  科院主页  |   校园风光  |   设计酷站  |

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472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