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欢迎您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分工会工作
 
 
首页/导航栏/党建园地/分工会工作
分工会工作|  SCHOOL PROFILE
关于开展“写家书·传亲情”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6-05-04   点击次数:163

        关于开展“写家书·传亲情”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分工会会员:

今年515日是第23个国际家庭日,为充分发挥女职工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扎实推进“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根据全总、省总女工委和省教育工委女工委的统一安排和布置,我校工会女工委将在“5·15”国际家庭日期间,组织全校女教职工开展“写家书•传亲情”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通过组织开展“写家书•传亲情”系列活动,唤起人们对家庭的重视,对亲情的珍视,让向善的力量在亲情中凝聚,让真善美的风尚在家庭中传扬,引导广大女教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树立新风尚,建设幸福家庭。

二、活动方式

(一)开展“写一封家书”活动。

1、活动内容:以“我爱”为主题开展女职工“十封好家书”评选活动,把握身边的平凡点滴,留意生活的细微瞬间,用最真的情感,书写家庭、亲人间的感动。

2、活动对象:全校在职女教职工

3、时间安排:

154日前下发活动通知

254日—522组织动员发动女教职工参加活动,上交作品,每个分工会至少选送一篇作品参评。

3523日组织评选,评选特等奖一篇,一等奖两篇,二等奖三篇,三等奖四篇,524日将特等奖作品上交省教育工会参评。

4525日通报评选结果,对获奖作品给予奖励并颁发获奖证书。

4、作品要求:

1)体裁不限,可以是一封信、一段短信、微信、一首诗等,文字简练、生动、有感染力;

2)主题鲜明,语言生动,具有真情实感;

3)题目自拟,字数600字以内为宜;

4)作品必须为作者本人原作,严禁抄袭;

(二)积极参与收听微信特别节目。

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联合「为你读诗」微信平台,在全国开展「为你读诗」微信特别活动。在“515”国际家庭日期间,于513日晚22:00,将在「为你读诗」微信公众平台(二维码见附件1)推出“写家书传亲情”主题节目,邀请特别嘉宾朗读经典家书;「为你读诗」FM(「为你读诗」微信公众平台的一个栏目)推出轻广播节目。欢迎我校女教职工关注「为你读诗」微信号,并收听节目。

(三)积极参与APP专题小站活动。

「为你读诗」﹒原创官方APP(二维码见附件3)开设“写家书传亲情”专题小站,APP录音功能将于510日开通。届时,女职工可通过「为你读诗」﹒原创官方APP录制家书、上传文字。参与者可以看到所录制作品的关注量、收听量、点赞数等。我校女教职工可关注「为你读诗」原创官方APP,并上传家书参加活动。

三、活动要求

1、请各分工会女工委员精心组织,广泛动员本分会女教职工积极参与“写家书传亲情”系列活动,呼唤亲情、珍视亲情,倡导诗意生活,并从中体会到平凡生活蕴含的诗意之美,使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在主题活动中传承和培育,不断发扬光大。届时,工会将就本次活动评选优秀组织奖。

2、请各分工会女工委员522日前将本分工会的参赛作品(至少一篇)及“写一封家书”活动报送作品统计表(附件2)上交工会梁小芝处(QQ号:921799754;邮箱:921799754@qq.com),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分工会

       201653

附件1

「为你读诗」微信公众平台二维码

使用微信扫描即可关注:

 

 

 

 

 

 

 

 

 

 


 

「为你读诗」·原创官方APP二维码

使用微信扫描即可下载:

 

 

 

 

 

 


 

 

 


 

附件2

“写一封家书”活动报送作品统计表

序号

作者姓名

工作单位及职务

作品名称

联系方式

1

 

 

 

 

2

 

 

 

 

3

 

 

 

 

                                                     

 

                                                              

 

 

  科院主页  |   校园风光  |   设计酷站  |

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472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